2017/5/7

绝非偶然的 “那一坐”

记忆中那是一个晴朗的一天,我怀着悠闲的心情从三楼住家沿着楼梯走向一楼大厅,准备去阅读一些报章杂志。刚走到一楼楼梯口,迎面走过来一位笑容可掬的中年男子,那张笑盈盈的脸现在都还记得。他的手里拿着一些小册子,客气地对我自我介绍说:"我是张牧师,,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不可以去那边坐坐"。我的头很自然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在大厅的一角,每一个周末都会被我们中国牌迷牢牢霸占的那个角落,此时却围坐着一些科学院的学生。墙上临时贴着二张歌单,一位和蔼可亲的中年妇女正在照着歌单教他们唱着。出于礼节,我走过去坐了下来,侧身问旁边的人教歌的人是谁,回答说是"牧师的爱人"(我们那时还不知道可以称牧师的爱人为师母)。我没有跟着唱,心里只顾想着牧师为什么没穿长袍。

跟大多数从中国大陆来的人没什么两样,我当圣经是童话,当信耶稣为从了洋教罢了。可是现在回想起来,才知道"那一坐"绝非偶然! 没有"那一坐",我怎么可能听到福音?有了"那一坐",神便借着师母,将他的话语以诗歌的形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而这最终成了我归家的路标。

我并没有立刻就参加崇拜聚会。直到有一天,我深深地意识到自己正在面对的一件事彻底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下,便在事发的当天,在回家的路上,想着之前所听到的诗歌,开始向神呼求。感谢神,他是信实的!他果真救我毫不延迟。我寻找,果真寻见;我叩门,他随即开门。若不然,我在以色列的生活,定会象断了线的风筝随风狂舞,直到粉身碎骨,何以谈喜乐,何以道平安?

离开以色列刚到加拿大时,人生地不熟,我一边要应付安置居家的繁杂事务,同时还要照顾在以以色列出生,几个月大的女儿。她是我的第一个孩子,我毫无育儿经验可言,先生工作又极其忙。面对生活的挑战,过去在以色列与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神服事神的喜乐,成了我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神无数次地让我从过去他给我的恩典中再获力量,以至于我可以跨越刚到加拿大时那种异乡异客的艰难。

至今都难以忘怀在特拉维夫教会跟弟兄姐妹们一起度过的那个迎新春晚会。当时我带着大家做了一个游戏,那是一个不准说话,只能用肢体语言去表达成语含义的游戏。台上的人使出了全身的解数, 手舞足蹈地暗示台下他的队友们。台下所有的人因着听到大相径庭,截然不同的成语解释而早已笑倒了一片! 有笑得直跺脚的,,有笑得直不了腰的, 有笑得直抹泪的,有笑得左右摇晃的,有笑得猛拍旁边人肩膀的......望着那一张张开怀大笑的脸,我心中充满了对神无限的感恩!

我们彼此原本毫不相识,却能因着同一个天父,而成为情同手足的好兄弟、好姊妹。天父用他的大爱亲自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用满怀的爱与欢心,彼此洗去我们背井离乡的愁苦与孤寂。我的眼前看到的是一张张无比喜悦的脸,我的耳朵里听到的是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声笑语,空气中弥漫的尽都是主爱的馨香!如此的让我陶醉,使我感恩!

以色列的日子还是历历在目! 那里有我无限的回忆,和最初与神相遇的美好经历。感恩的见证实在不需要去挖掘,记忆的闸门一经打开,澎湃涌流的都是神恩典与爱的确据! 感谢天父,他拣选了我,他知道我的无助,他没有抛下我不顾。我们当时在以色列的所有弟兄姊妹有一个共同的心声: "来到以色列, 不是偶然的!"

阿爸父啊, 我永远感激你!

x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