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9

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我从十三、十四岁起就跟我姐姐去教会。我到教会其实是前门进,后门溜,离开教会就到外面去赌博。结婚以后,家人都信主,他们叫我也一起去。我偶尔去了一两次,坐在那里很不自在,因为我觉得去教会是妇女孩子的事,弟兄很少去。虽然嘴上说信主很好,但就是不去聚会,不看圣经,根本不知道信主的好处在哪里。

但神十分怜悯我,神为了救我,就为我开了去以色列的国门。2000年听朋友说去以色列很好。在我的印象中,以色列是个战争的国家,根本不在意。过几天不抱着希望把护照拿去申请。2001年就顺利到达以色列,住在巴利士卡时,正好跟一位教会的弟兄住在一起。到了第二个星期六,我就跟着他到教会来。

一到教会就感觉不一样。因为几乎都是弟兄,都很热情友善,我就这样被神的爱吸引。可好景不长,因我从小喜欢赌博,我来到以色列第二天就开始赌,还说他们赌得不够大。我再次离开神,投入赌博的深海中。但神没有抛下我,连续两天不断的输钱,我感到神在管教我,就回到主面前悔改。从此以后,我就开始正常上教会,上主日学,看圣经,慢慢懂得了神的爱。借着张牧师、师母和弟兄姐妹的教导,让我明白了圣经的真理。终于在2001下半年受洗归入主的名下,后来也慢慢开始事奉。

我在事奉中看到神赐给教会有丰丰富富的恩典。我从2002年开始做教会财政。说到财政就说到钱。张牧师师母来以色列以后,第二年开始租现在的教会,到他们离开,教会总共用了5年的时间。我给大家一道题,看谁算得最快:教会租金一个月3000美元,5年共多少钱?18万美元。这18万是教会开始头5年的租金。实际上,教会本身的奉献,前后只支付了9000美元左右的租金。那么还有17多万美金哪里来的呢?还有2002年春节布道会,租了一个室内2200个座位的体育场;2003年春节布道会,租一个可容2500人,停放飞机的室内场地,连办两场聚会;包括租26部大巴士一整天从各个地方把人载来和送人回家。这两个聚会由四间以色列的华人教会主办,各教会只出了一点的钱,还有一大部分的钱是哪里来的呢?这都是神的恩典,也是张牧师和师母去张罗来的。

为了教会的需要,他们不知写了多少代祷信,多少致谢信。他们默默所作的,弟兄姐妹想过吗?我们同时要感谢的是各地方爱我们,关心我们的弟兄姐妹。他们在圣灵的感动下,出于爱心的奉献,为神成就了大事,让我们有福音可听。感谢各地来的短宣,给我们带来优美的献诗,圣经的教导,让我们在真道上更上一层楼。回国的弟兄中有好几位已经全时间服事主,在家乡带领聚会,牧养教会。

2003年许牧师离开,2004年张牧师师母离开。之后的一两年是教会最艰难的时期。前5年我们好像成长在温室中,现在面对无牧者的教会,还要承担教会的租金,那时的同工真的很担心这么多的租金能不能负担得起。想找一个便宜的地方,找到了一个离现有教会不远,在第三层楼的地方。月租800美元,不包水电。要自己装修。等到把押金给了中介,把装修的材料也买了,才知道原来楼上住了一个残障的孩子,他坐电梯上下楼的时候,会进入我们的教会。这样平时谁没有钥匙都可以进入我们的教会,自然就不行了。况且那地方的地点也不比现在的教会好,就这样这事就吹了。

神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房东看到我们在外面找地方,就少收500美元,我们就一直使用这地方聚会,直到现在。2002年,有一次张牧师讲十分之一的道理,讲到今生的财富都是神所赐的,认真来说十分之一是当纳的,超出十分之一才叫奉献,因为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从他们的见证,我们知道他们是如何实行十分之一奉献。那时我也被圣灵感动,开始学习十一奉献。虽然不易,我抓住神的应许:玛拉基书3:10,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得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 。就这样,弟兄姐妹在牧者的榜样和教导的激励下,学习十一奉献,共同挑起负担教会租金的担子。虽然这样的功课不好学,但只要抓住神的应许,也就不难了。

信了主,做了教会财政,改变了我对金钱的看法。感谢神,靠着弟兄姐妹的奉献来维持教会的租金,直到如今,还没有欠过房钱。一方面,神没有撇下我们教会为孤儿,另一方面,也因为还在的弟兄姐妹,有爱神,爱教会的心。圣经说:“因为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太6:19-21)。教会的成员都是蓝领工友,弟兄姐妹的钱都是辛苦赚来的钱,许多还是初信徒。不足100个人的教会,凭着信心献上,担负起教会每个月的租金。教会能维持到今天,本身就是一个神迹。

张牧师师母来到我们中间,这些年中他们一年只见到儿女几次。为了我们的缘故,过年过节,放弃跟家人团聚喜庆的日子,真的让我好感动。我从张牧师师母身上看见他们使用金钱的态度。有一次,同工们看到他们这样爱我们,奉献了一点钱,想减轻他们经济的开支,但张牧师和师母随即将这笔钱转送给预备读神学的一位弟兄。这种对神的忠心和对弟兄姐妹的爱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

愿一切荣耀颂赞归给三位一体的真神。阿们。

~ qx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