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10年后的喜悦

我来自中国大陆,从小所受的是无神论和唯物主义教育,对基督教并没有太多真正的认识。通过学英语我接触到圣经,知道上帝造人和挪亚方舟的故事, 可我认为这同中国女娲造人的传说一样,是人编出来的神话故事。

我到以色列深造。随后张福成牧师和师母到以色列传福音。 我太太很快信了主, 并参加教会活动。由于太太信主的缘故, 我对圣经和基督教逐渐有所了解, 但并不相信。

我从事免疫学研究。我以为单靠个人的勤奋努力, 把尽可能多的时间投入到研究中, 就一定能取得成功。这十多年来, 我一直这样勤奋努力。 但我取得的成绩, 远没达到我的预期目标。 相反的是, 很多从 Weizman 科学院出来的、信主的朋友, 他们在拿出相当可观的时间去教会的情况下, 在研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比我取得的反而大得多。这铁的事实使我不得不相信这样一个真理(以前我就知道但拒绝接受):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当今社会, 存在黑暗与不公。我认为科学研究领域应当是一个最公正的领域。但这些年来, 我听到科学研究领域的种种不公。这些不公, 有的就发生在自己的身边。这些事实告诉我: 在世俗的社会是不存在绝对的公义的。绝对的公义只有在神那里才能找到。

离开以色列,我们到了北美。我太太一直希望我们能买一辆车。但我一直用各种借口搪塞。后来我太太只好自己去考驾照、买车。等到我太太买回车、我坐过她开的车后, 我才认识到我不学开车是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 我太太分不清东南西北、不会使用地图, 开车的确为难了她。而我方向感极强、很会使用地图。此时我才决定发奋学开车。

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三次路考, 我获得了驾照。这时的我变得自负和骄傲起来。我多次对太太说: 我开车的目标是永不发生事故, 至少是十万公里内不发生事故。很快, 我就得到了一个深刻的教训: 在拿到驾照的第十九天, 在一条大街上, 当我正准备停车在停车线前时(交通灯快要由黄转红), 一辆从泊车道驶出的小车从我的右侧面猛撞了我的车,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 那辆小车已越过红灯逃走了。

神非常怜悯我和我们一家人, 没让我的身体在这次事故中受到丝毫的损伤。现在想来, 神是在用这次事故教育我。神要我做一个谦卑的人, 神不要我做一个骄傲自负的人。

我听到福音已有10 年。在这里我要感谢所有曾向我传福音、帮助我认识主的张福成牧师和师母, 成辉营牧师和师母, 众多的弟兄姐妹,还有我的太太。感谢你们多年来不厌其烦、孜孜不倦地劝导、带领,用你们从上帝而来的爱,点点滴滴、坚持不懈地渗透、软化我刚硬、麻木的心。你们那种全心为主、无怨无悔的精神也常成为激励我的动力. 没有你们,我也就不可能走到今天这一步。

我终于在弟兄姐妹和朋友们面前见证并宣告我接受耶稣基督为我个人的救主。 如今, 我获得了主内的新生, 正如圣经所说: "我们籍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象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 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我也要尽我所能去传扬主的福音,奉献自己的力量, 回报主的大恩。愿主耶稣保守我们所有的基督徒都能在他的道上走得坚定、扎实。让我们所有人的灵命都能健康、茁壮地成长。

同时也求主施恩,使更多的人能获得救赎,进入上帝的国度。愿上帝赐福给每一个信靠他的人。谢谢我们在天的父!

~ m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