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1

塞翁失马


我原来是个不认识主耶稣的人。还没有信主之前,我看风水,信算命,结婚的时候父母帮我挑了个好日子结婚。造房子时也一样,一家人都算命,挑个好日子才动土。

2003 年我去了新加坡打工。在那里有向中国工友传福音的教会,教会有车到我们住的地方接我们,聚会完了再把我们送回家。我去过几次,不过只是抱着占小便宜的心态去,因为那里有免费的饭食供应,还有教会离开超市不远,我有时候就像有些人一样,坐了教会的车去教会,却不去聚会听道,溜到超市买买东西,逛逛商场,到聚会结束的时候再回到教会,坐教会的车回家。说来惭愧,我就是这些人当中的一个,用教会的善心达到我们的目的。

2008年我到了以色列,听说特拉维夫有教会,但没想去,当时身体好好的,感到没必要去教会。2009年没想到因为跌倒受伤,住进了医院,一住就是85天,可见我受伤不轻。特拉维夫教会有弟兄来看望我几回,为我祷告,送我圣经,祝我早日康复。当时我还是不相信,出院的时候,圣经也不带走,扔在垃圾桶里。

回到我原来的宿舍,跟我同住的一位弟兄请我到教会,我起初不当一回事,因为我对信主这件事没放在心上,甚至觉得没事干的人才上教会。出院六个月以后,有一天,这位弟兄身体不舒服,在家休息,就过来叫我去教会。说:“星期五你准备好,我带你一起去教会。”我不知道教会在哪里,不知怎的,就跟他到教会来了。因为走路不方便,也许有人还记得,我刚来的时候是扶着两根拐杖来的。

吸引我留下来的原因,其中之一是,我觉得在教会里的人和外面的人不一样,很温和很谦虚,让我十分感动。在教会中从听道和与弟兄姐妹的交往也使我更多明白了圣经的真理,体会了弟兄姐妹之间真诚的爱。

回去之后,我就没考虑再来教会了,因为我住的地方离开教会太远了,走路也不方便;加上我因为负伤在家,有六个月的时间,基本上可以说只是吃饭睡觉而已,完全没有收入。另一件没想到的事发生了:第二个星期五,人力公司打电话通知我, 叫我搬到特拉维夫住。

我心想,我的行动不方便啊,收拾行李在我来说是个大问题。人力公司的话不好不听从,再说这也是个转机,这样一来,我不就离特拉维夫教会近了吗?于是我在朋友的帮助下搬到了特拉维夫。人力公司安排我在住宿的地方打扫卫生,自此我也有了收入,到教会也比以前方便了。

搬到特拉维夫以后,我没有理由不来教会了,其实应该说,我更愿意来教会了。有一次,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出现下水道堵塞的问题,很是麻烦。我就祷告主说:“主啊!求你来帮帮我!”于是问题就解决了。还有就是我的脚也慢慢好了,现在已经不需要再用拐杖了,还能骑自行车来教会了。开始的时候,自行车的轮胎常常出问题,我常常需要补胎。于是我求主说:“主啊!求你来帮帮我!白天要工作,晚上回来还常常要补胎,太累了!”之后,这个问题也解决了。一次又一次,主听了我的祷告,给予我及时 的帮助。

感谢满有恩典的神,使我因着圣灵得救重生,并以他的大能医治了我;感谢弟兄们不弃不离,一步步带领我到教会;感谢教会弟兄姐妹为我祷告,在各方面照顾我。如今我心里常有主耶稣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因为我知道他与我同在。从前那个占教会小便宜的我已经改变了,因为我明白并接受了他的救恩。因为受伤赋闲在家,使我愿意去教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x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