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4

往事不堪回首

提起以前的岁月,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用“往事不堪回首”来形容也不为过。以前我的心里装满了权和利,总想超过别人。因此,我拼命挣钱,然后还将挣到的钱,用于利的争夺上,一直争到酒店总经理的位置。每天花天酒地,吃喝玩乐。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由于上级领导事发,以致公司和酒店被迫关门。但我还是不甘心,又开起了自己的饭店。在开饭店期间,又发生了很多事,那时正值国内经济状况不好,使生意很难维持。在这种情况下,我一直带在身边的徒弟,也背叛了我,最后被迫关门,损失严重。辛辛苦苦十五年,到头来一切化成零。就连到以色列的费用都得靠借贷。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前途黑暗。



就在这时,一位领导给我打电话,问我想不想到以色列。没想来以色列后,跟我同住的两个兄弟,给我讲起耶稣基督的事,而且每天晚上放教会借来的,唱歌和讲道录音磁带。开始时我很不愿意听,可是后来越听越觉得有理,有些话就好像讲给我听似的,从此就喜欢上了。

后来由于工作的变动,再也没有机会听福音,一直到五个月后,我调到瑞雄工工地。当时心情也不太好,就在这时,教会的几位牧师到工地传福音,才再次接触福音。我是在这段时间里信主的。感谢主把我从中国拣选,引领我到以色列来,让我有听福音的环境。

自从信主以后,我的整个人起了很大的变化。首先,我知道以前我所做的许多事,原来在神看来是犯罪的事。然后,从读圣经中和听道中,让我知道什么是神所喜悦的事。作为一个人,以黑为白,以鹿为马,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对和错,然后糊里糊涂的活一辈子,是一件很可哀的事。感谢主,让我能及时回转,走向光明的路,离开灭亡的路。

我现在的心情很好,不再为权和利与人争斗,甩掉了许多坏习惯,我知道我现在为什么活着,就是将自己献上,当作活祭,活出基督的样式,让别人从我身上见到耶稣。我最喜欢的一首短诗是:“我的头发已被神数算,我的重担主已为我担。你不要为前面道路去作难,主内有真平安。”。

~q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