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3

久违了的眼睛

踏入社会大学以后,我体会到人性的虚伪与社会的黑暗。在二十多年的日子里,我受过欺骗,受过歧视,被忽视过,被遗忘过。到最后,连剩下最后一点人性良知和尊严的眼泪也早已干涸了。在痛苦绝望中,慢慢的消沉,我开始玩弄人生。我不再相信任何事情的真实性,觉得一切皆是谎言。

直到有一天,一张张灿烂真实的笑脸,映入我的眼帘。冷眼静观,我曾经有过怀疑。对我来说,那些久违了的眼睛,那么天真、明亮,像孩童般的眼睛,没有修饰,没有假冒。这是真的吗?是什么使这班人如此快乐?世上真的存在着像天堂一般的快乐吗?耶稣基督是真吗?我对自己以前的人生观开始动摇。

人是有罪的,这种说法对我来说这不难接受。唯利是图,大鱼吃小鱼的各种社会奇观,我已经看得太多。我认识世人是有罪的,我也承认自己是有罪的。在芸芸众生中,我曾经无助地徘徊,曾经像幼鹿一般冲撞,只有受伤的份,却不知道出路在哪里。我很早就希望有那么一位我能信服的谁,能够体贴我、原谅我、成为我灵魂的归宿。

如今,我终于找到了一个乐园,一个属于大家的乐园。我遇见了那位等待我已久的主。我的罪蒙了赦免,我明白了生命和生活的真意。如果说我的生命像一本书,我的过去就像翻过去的纸张,从今以后,在耶稣里,我开始了全然崭新的一页。

神啊,你的救法超乎人能想象。无罪的救主代替世人的罪,叫相信的人可以弃暗就明,离开迷途,转向生命之道,这是何等的智慧,何等的奥秘! 

“祂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祂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们也不尊重祂。
祂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祂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
哪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赛53:3-5)
~ l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